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4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的2009全国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我们会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有问题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来,请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到我们的网络直播平台,我们的网址是www.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学工处招办主任陈主任。陈主任您好。

 

  嘉宾: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基本情况。

  嘉宾: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是04年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成立的,从原来南京大学的一个二级学院升格为独立学院,我们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是依托于南京大学从事本科层次以上的招生。

  主持人:今年学校招生的大概情况是怎样的,我们在江苏的招生政策有没有什么变化?

  嘉宾:我们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今年在包括江苏以内的六个省份一共招收2500人,江苏的计划是2000多一点,外省主要是在河北、安徽、山东、浙江、福建,包括新疆,一共六个省份有260个计划,具体的人数分布大家可以查询我们学校的网站以及各省市的招生考试报的计划。在江苏由于实行新的划线办法,我们在本二和本三两个批次中,偏文的计划是400多人,偏理的有800多人,文理兼报将近500人,另外还有艺术类单独招生340人,这样子总共的2500个计划就是这样。另外今年的招生政策将附加分并入到基本分数中,因此我们对学校的等级做了调整,我们在本二本三批次,我们将等级都划分为BC。

  主持人:今年学校把什么专业放在江苏省的第一阶段招生?有什么其它的要求吗?

  嘉宾:我们今年在江苏仍然有六个专业,在第一阶段本二批次招生,金融、国际贸易、英语、西班牙语等,这样金融和国贸两个专业是文理兼收的,语言我们限招文科,经管限招理科,艺术类的考生有一定的英语要求,如果低于50分我们是不予录取的。

  主持人:我们今年新增了什么专业?

  嘉宾:今年我院分21个专业、38个方向招生,相比2008年,新增加了日语、地质工程、艺术设计三个专业,同时开辟了媒体融合等4个新闻学专业方向、国土资源与房地产开发等三个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方向、城市水务工程等三个地质工程专业方向、网络工程等三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机械电子工程等两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等六个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主持人:在平行志愿的政策下如何填报志愿呢?

  嘉宾:平行志愿给我们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给了一定的保障,但是平行志愿不等于是进了保险箱,我们仍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和相对应的填报院校的层次,三个院校应该是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按照这个原则进行分类别分兴趣分方向进行填报。

  主持人:最后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毕业生的就业前景。

  嘉宾:实话实说,我们金陵学院的学生就业期望值比较高,从目前来看,他们的考研率、考公务员率以及在三支一扶这样等等的国家计划中,他们所占的比例比较多,去向也比较多,而事实上我们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在两届毕业生中,我们都保持了很好的很高的考研的比例。

  主持人:就业的前景和升学率一直保持了非常良好的趋势,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最后请您给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

  嘉宾:广大考生,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你们最焦虑的时候,其实你们只要把握住一点准确地位,我们把自己和自己所期望的未来准确对应,相信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未来。

  主持人:我们再次感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陈主任作客演播室,和我们谈了金陵学院的具体情况,也感谢各位网友对我们节目的支持,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