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百校对决|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初赛结果来了!
2020-09-0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0年“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初赛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预赛从网络安全知识和CTF夺旗赛两个层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来自全国的334支高校队伍在线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进程中,300多所高校在云端汇聚,通过限时答题方式线上“battle”,在中心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各队伍答题进度及正确率,对各队战况进行播报,并实时更新队伍排名。东南大学、北邮等队伍从比赛发挥稳定,持续向第一名宝座发起冲击。紧随其后的sus2020队伍不甘示弱,奋起直追,接连攻破5题的帅气操作直接开启“暴走模式”,赛况愈发焦灼。

  

  扎实理论活运用智勇闯关巧夺旗

  此次初赛的网络安全知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于网络安全意识、个人信息保护、安全攻防、系统安全、密码学及应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理论的掌握程度。CTF夺旗实操赛主要考察选手们在Misc杂项、Crypto加解密、Web安全、Revers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安全等不同维度的网络实操技术水平。

  初赛前经过系统的线上培训,各位高校老师们从理论入手,运用扎实的网安知识基础,精准把握每一道题目,将知识点熟记于心,快速匹配相应理论。在本轮中的出色表现也为接下来的团队比赛打下了良好开局。

  经过线上的激烈较量,最终50个高校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既有985/211知名高校,也有普通院校,覆盖23个省份,盛况空前。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青海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50所高校队伍在初赛中勇夺佳绩,顺利获取决赛资格。

  

  入围决赛高校队伍详细名单

  祝贺进入决赛的高校初战告捷,也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同时也感谢所有参赛队伍和教师用自身实力向我们展示了网络安全高精尖人才的聚力发展。

  当今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既是竞技的舞台,更是交流的平台,期待各支参赛队伍借助此次机会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刀光“键”影终极较量一触即发,势均力敌、强强对决,之后的交手将愈加惊险刺激。9.16日终极决赛将在合肥开启!究竟谁会在决赛中拔得头筹,冠军宝座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