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医学院更名“大学”?官方回复!
    2021-08-16
    掌上高考APP官方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询问“潍坊医学院改名的事情是否属实”。潍坊市教育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潍坊市教育局答复:潍坊医学院更名“大学”是全市人民的期盼。2017年,潍坊医学院更名大学纳入教育部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2019年11月,潍坊市政府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健委签署协议共建潍坊医学院,将加快学院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潍坊医学院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目前,潍坊医学院更名“大学”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下一步,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政策落实,推动潍坊医学院早日实现“大学梦”。

      学校官网显示,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坐落于山东半岛中部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学校历史溯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潍县乐道院设立的乐道院医护学校和潍县美国长老会医院。1951年筹建山东省昌潍医士学校。1958年改建为昌潍医学院。1987年更名为潍坊医学院。

      学校是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