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师范大学2023年招生答考生问
2023-06-22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问:信阳师范大学是一所什么性质的高校?

答:信阳师范大学(原信阳师范学院)是一所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河南省重点师范院校(学校代码10477,河南省内代码6065606964036412),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涵盖文、史、理、工、经、管、法、教、艺、农等10大学科门类的本科高校学校占地面积3100余亩现有本科专业85个,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二级学科硕士点72个,与闽南师范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生。

问:信阳师范大学2023年招生计划情况如何?

答:学校2023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7500人,专科300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17人。生源以河南省为主,同时,也面向湖北、湖南、广西、江西、吉林、黑龙江、辽宁、山西、甘肃、陕西、安徽、江苏、山东、天津、内蒙古、河北、云南、贵州、重庆、四川、浙江、广东、海南、福建、宁夏、新疆等26个省(区、市)招生。

问:信阳师范大学2023年各专业录取原则如何?

答:学校实行“专业清”的原则,根据专业计划数,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计划,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依次类推,直至完成专业计划;对于所报专业志愿未被录取,又同意专业调剂的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调剂录取;对于所报专业志愿未被录取,同时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同分数考生,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河南省为外语听力)成绩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限单科成绩。

我校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专业成绩使用考生所在省(区、市)统考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照如下规则录取(在艺术类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我校遵循其投档规则,在进档考生中按照如下规则录取):

1.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并列时,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音乐学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的50%和专业课成绩的5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并列时,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舞蹈表演专业按照专业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总成绩并列时,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4.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的60%和专业成绩的4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并列时,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5.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的50%和专业成绩的50%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并列时,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我校体育类专业文化课成绩及专业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进档考生,由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投档,投档排序成绩计算办法:[文化课成绩×0%]+[(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成绩满分)×100×100%];计算公式为:投档排序成绩=专业课成绩×0.667。同分考生处理办法:按公式计算出的综合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若相同,依次按语文、数学成绩排序,若仍相同,则全部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

问:信阳师范大学的学费标准及住宿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我校的学费标准、住宿费标准如下:

1.文史类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4400//学年(英语、汉语言文学、会计学专业学费标准为4800//学年)。2.理工类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5000//学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费标准为5500//学年)。3.艺术类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8000//学年(美术学专业学费标准为8800//学年)。4.体育类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4400//学年。5.对口类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4400//学年。6.护理学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5500//学年。7.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16000//学年。8.文史类专科专业学费标准为3700//学年。9.理工类专科专业学费标准为4200//学年。10.软件学院本科专业收费标准为12000//学年。11.软件学院专科专业收费标准为8000//学年。12.住宿费标准暂定:未改建4人间600//学年,标准4人间750//学年,改建4人间800//学年,新建6人间800//学年、新建4人间900//学年,如遇政策调整,按政府最新政策执行。13.地方公费师范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

问:信阳师范大学对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有哪些奖励资助措施?

答:学校设有完善的“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资助体系,每年奖励资助学生总金额近6000万元,每年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占在校生的85%左右。1.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2.国家励志奖学金,约占在校生的4%,每生每年5000元。3.国家助学金,约占在校生总数的33%,平均每生每年3300元,具体标准分3档:4000/人、3300/人、2600/人。4.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占学生总数的3%;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元,占学生总数的6%;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500元,占学生总数的12%5.学校单项奖学金每人每项100-2000元。6.勤工助学金,根据岗位不同,每生每月300-400元。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殊困难补助资金,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给予临时困难补助。8.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多可贷款12000元。9.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入学路费补助和短期生活费补助。10.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申请学费减免,分为全额减免和部分减免。11.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最高每年可补偿12000元。12.地方公费师范生生活补助每生每年3000元。13.其他社会性资助。

问:信阳师范大学今年是否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2023年我校面向新疆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学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预科班志愿随我校本科二批单独填报。预科班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二批内进行,报考预科班的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预科志愿投档(如生源所在地有特殊要求,以当地招生部门公布要求为准)。

问:信阳师范大学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

答: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信阳师范大学在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举办理工学院,信阳师范大学负责招生、学生培养和毕业证书发放工作。录取的学生在理工学院学习生活[办学地点: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潢川县)]

问:信阳师范大学毕业生考研情况如何?

答:我校十分重视并积极鼓励本科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近年来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部分专业应届录取率达到50%以上。

问:信阳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大力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从新生入校开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就业指导,同时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完善就业服务。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处于本省本科高校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2011年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和“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荣获“最具就业竞争力的河南教育名片”称号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2021年获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2022年荣获首批“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