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填志愿、选专业?报考暨南就看这一条!
2023-06-25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2023年暨南大学

  本科招生咨询日新闻发布会

  昨天上午9点,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咨询日新闻发布会。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教授介绍了暨南大学整体情况,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桂国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宋京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负责老师宋凌分别介绍了国际新闻与传播、密码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新增专业情况。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主持。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香港大公报、凤凰网和香港商报等20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对招生咨询日进行报道。

  

  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教授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暨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桂国

  介绍学校今年招生情况

  今年暨大本科招生具体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

  今年的招生规模情况

  今年,暨南大学在国内招生计划4905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增加15个指标。其中,在广东省投放计划2324人,同比2022年增加5个指标,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投放计划108人,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2156人,艺术体育类60人。

  各专业在广东省的分组情况

  今年,暨南大学在广东省共有105个专业招生,为满足更多考生的不同填报需求,增进考生填报暨南大学的意愿,学校进一步优化调整了院校专业组的设置。其中,普通类专业共分为17个专业组招生,物理类设专业组11个,历史类设专业组6个。其中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广东继续单列成组招生,投放计划108个。

  为确保更多考生可以填报的自己喜欢的专业,我校今年遴选部分优势专业组合成8个优势专业组,物理类和历史类各4个:

  

  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分数及兴趣,在各志愿组多组填报暨南大学。

  新增2个招生专业

  2023年,暨南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密码科学与技术、国际新闻与传播,并于今年正式开始招收本科新生。密码科学与技术旨在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能系统地应用密码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国际新闻与传播旨在培养具有新闻传播学知识、技能和发展潜质与英语专业技能的高端复合型本科国际新闻传播人才。

  8个优势专业组

  暨南大学今年遴选部分优势专业组合成8个优势专业组。

  其中,物理类4个:

  225专业组(经济学院的金融学、管理学院的会计学(注册会计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

  226专业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软件工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密码科学与技术);

  227专业组(口腔医学院的口腔医学);

  228专业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法学)

  历史类4个:

  221专业组(经济学院的金融学、管理学院的会计学(注册会计师));

  222专业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

  223专业组(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

  224专业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法学)。

  专业录取规则

  为确保考生“高分高录”,没有填报志愿的后顾之忧。暨南大学今年专业录取规则继续实行“分数清”,即分数优先原则。具体规则如下:

  (一)投档时认可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但原则上加分分值累计不得超过20分,适用于投档和专业分档。

  (二)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专业录取。投档总分相同时,排位在前者优先录取。

  (三)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以退档处理。在普通类平行志愿批次,对于出档暨大,且服从调剂,符合各项录取条件者(如体检要求、单科成绩等),我校承诺确保录取。

  开拓咨询渠道

  进一步服务考生

  为确保服务考生报考需求,及时为考生解答疑惑,学校开通了各类咨询渠道,包括:多条热线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智能问答系统、分省QQ咨询群等。

  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5
    SRC-1924238218 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