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福建艺术类统考时间为12月7-30日
2013-12-04
作者:东南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福建省2014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的方案,今日起(4日)到6日,考生必须由本人亲自到高考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签领“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并在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本人姓名。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准时到考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据了解,凡报考2014年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级统考,考试时间为2013年12月7日-30日。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类别参加省级统考。2014年福建省省级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

  省级统考各类别成绩总分均为300分,本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省级统考总分的65%即195分,达到合格线以上考生由省级统考考点发给相应的《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证书》;专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省级统考总分的60%即180分。

  按照规定,福建省将严格限定按艺术类招生的专业。省内高校(除部、委属院校及省教育厅批准的院校及专业外)和省外所有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院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教育部政策允许校考的院校在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中,可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或在相应类别省级统考本科合格基础上的校考成绩。

  同时,经省教育厅批准,福建省部分院校的招生专业可组织校考,分别为: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圆号、长号、小号、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大提琴、小提琴、唢呐、琵琶、二胡、扬琴、中西打击乐器、贝司、笙、笛子、古筝、古琴等方向);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闽南方言方向)专业;华侨大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

  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参加校考的考生必须持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和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时到各院校指定的校考考点报名并参加与省级统考合格证书相对应类别的校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