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2022年高考共录取考生20.19万名
2022-08-23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9日,历时48天的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省共20.19万名考生被高校录取。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部署安排,2022年高招录取工作全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做到“零失误、零投诉、零违纪”,实现了阳光高招、安全高招、温馨高招。   录取情况:进一步满足考生“有学上、上好学”愿望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3日开始,按照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的顺序进行。2022年高招录取工作呈现出本科录取人数持续增长,高水平大学录取成绩喜人,军事类、公安(司法)类、医学类、师范类院校专业备受青睐,“四大经济”相关专业报考热度较高等特点。在2022年我省考生数较上年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广大考生“有学上”需求得到保障,部分高水平大学增加在闽招生计划,进一步满足考生“上好学”愿望。   整体上看,大部分院校专业组(或专业)最低投档分的位次与去年相比波动不大,大致趋势较为接近。考生志愿填报科学理性,生源分布较合理,如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满足率(出档率)达97.7%,普通类专科批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0%,未出现明显的“滑档”和生源缺额情况。   工作举措:坚定走好高招录取工作“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省教育厅切实履行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主体责任,成立高招录取工作领导组,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职能部门相互制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保证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在录取现场设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招生录取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录取人员岗前培训制,严格录取操作规程。强化录取信息安全责任,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录取工作承诺书。强化监督责任,监督检查组和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检查招生政策、招生纪律执行情况。   三是强化宣传服务。针对考生志愿填报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结果等信息。发布高招录取工作简介视频,公布录取咨询电话、纪检监察举报电话,设置录取现场信访接待处,耐心细致回应来电来访人员的疑问和诉求。推出5期录取常见问题解答,有效缓解考生和家长焦虑情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