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甘肃高考55分以上的好作文有不少
2012-06-14
作者:西部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招委会对甘肃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进行了巡视,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监察厅的工作人员巡视了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评卷点,考生和家长代表也一同走入高考评卷现场,了解整个阅卷流程。目前,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进展有序,预计到6月18日结束,6月22日向考生公布成绩和一、二本批次录取分数线。

  评卷现场:每道题至少评阅两次

  昨日,记者跟随省招生办邀请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考生、家长一同走进西北师大的文史类试卷评卷现场和兰州大学的理工类试卷评卷现场,了解和监督评卷过程。每个评卷点,都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武警和试保人员守卫,而且楼道和评卷现场都安装了监视器,进行全程录像。

  据介绍,网上评卷之前,先对试卷进行扫描切割,将主观题部分切割成答题图片,然后传给各个学校阅卷点,再传给相应的阅卷老师,进行评卷打分,选择题由电脑直接评出成绩。记者注意到,各科目都分别在不同的教室里评阅,每位评卷老师面前的电脑上只显示不同考生的同一道题,没有任何相关考生的信息。老师敲击键盘给出分数后,下一个人的试题就自动显示出来。每道题目由两个老师评阅,取两人平均分,如果分差较大,再由第三人进行评阅。题组长和学科组长对每个评卷老师的评卷情况进行即时抽查,统一尺度,确保每个评卷老师将误差值控制到最小范围,做到不错评一题,不漏给一分。

  据介绍,今年的评卷人员有2263人,为保证评卷质量,准确反映考生成绩,甘肃省网评模式釆用两位评卷教师独立评分的模式。在作文的评阅过程中,对高分作文还要进行五评,从而确保了考生成绩客观公正。同时,严格把握评卷进度与质量,对评卷、给分、合分、登分都进行100%复核。此外,各学科都成立了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并按时完成评卷任务。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