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专升本整体录取率超30% 看专科生如何填志愿
2015-08-06
信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网上搜到的,都是本科志愿怎么填”;“在高考群里待了三年,就看人家填本科志愿了”;“孩子才考了300多分,实在不好意思开口问”……山东省2015年高考专科志愿将在8月4日开始第一次填报,可占高考录取人数半壁以上江山的专科生和他们的家长,很多对于志愿填报还是一头雾水。来看看下面的内容,是不是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更详细的内容、更详细的数据,那就到半岛客户端去看看吧。

  定位选学校

  都是专科生,高低能差410分

  和本科分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不同,专科除了极少数计划放在提前批外,其余所有计划都在一个批次,即专科批,因此,专科批的学校数量也尤其多,800多所学校,很容易让人看花眼,从800多所学校里选出6所适合自己的来填志愿,也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有没有一个方法,可以迅速按照自己的成绩来圈定志愿学校?

  方法当然有,那就是参考往年的投档表,尤其是近两年的投档表。记者找到2014年山东省专科一批第一次录取的投档表,并且分别按照文理科排序,有了这个表,考生可以很容易判断自己的分数处于一个什么位置,从而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

  从2014年山东省的专科投档表来看,同是专科生,分数差距可是非常大,以理科为例,当中国民航大学专科最高录取到590分的考生时,有十几所专科学校的最低投档线只有180分,高低分之间差了410分。

  虽然分数差距很大,但是考生还是可以比较容易地根据投档表来确定自己的位次,普通本科高校的专科以及省内高校的“3+2”计划,基本属于第一梯队,录取线在本科线上下;第二梯队多为普通本科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热门公办高职院校、公办专科高校等,录取线在400分上下;再往下,则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高职院校以及较冷门的公办高职院校、公办专科学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