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市高职技能大赛在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举办
2011-05-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方正集团主办,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承办的2011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方正杯”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赛项在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张富宇、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兼北京市技能大赛秘书处主任任凤国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的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同场角逐。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张富宇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本届“方正杯”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竞赛是今年北京市高职技能大赛新增的项目,旨在检验高职培养对象在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等方面的职业能力。竞赛由“无线网络优化”、“三网融合”、“通信基础知识”、“操作规范”四个子项组成,全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计划能力、3G无线网络的优化能力以及三网融合的应用能力。在竞赛过程中,各校参赛选手利用平日所学知识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赢得了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院长刘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年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举办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培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将一步促进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推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引导高职院校在通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专业调整方向;激发学生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积极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方正学院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方,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方正学院将以为社会培养专业的IT职业人才为己任,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为目标,积极推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做好北京市高职院校的示范带头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