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09年高招政策解读
2009-07-31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根隆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根隆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人民网教育频道、中国教育新闻网协办的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的现场。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节目当中来,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直播平台来,我们的网址是www.eol.cn

  本期很荣幸的邀请到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根隆黄院长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做客,首先请黄院长跟我们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黄根隆:各位网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黄院长的到来。下面我们的访谈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请黄院长给各位考生朋友介绍一下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

  黄根隆: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是2002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方正集团举办的独立设置的全日制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座落在东方大学城,学院的成立是传承了北大的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深厚的人文传统。依托了北大集团产学研一体化的优势,经过近7年的努力,学院初步建立了以信息产业为主(以IT行业为主),结合我们的经济管理、外语、多媒体艺术专业群,成立了这个学院。

  学院现在设立了6个系,计算机软件系、网络系、电子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多媒体艺术系、外国语系。目前设立了22个专业加上方向一共是25个。学院现有实验实训基地共是18000平方米,有计算机2400多台,现在学院还有校外的实训基地36个。2007年,学院被评为全国的计算机应用和软件的实训基地。

  主持人:下面有请黄院长给各位考生朋友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录取时有没有特别的要求呢?

  黄根隆:现在我们学院正在申办北京市级的示范校,有四个专业,网络传播与电子出版专业,这个专业最大的特色就是方正集团在网络出版方面,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公司之一,我们是结合方正集团自己本身的产品,有网络出版的一套软件,还有结合方正集团的技术人员特色建立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就业应该是比较好的。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软件技术专业,它的特点是什么呢?主要是培养对外包还有进行软件编程这样的工程技术人员。它的特色主要是要求同学在校期间要学习日语。大家知道,在全国来看或者在世界方面,日本在软件方面应该是比较好的,还有印度也是比较好的,我们这个专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引入了印度的NIIT课程模式,引入了北大青鸟课程的模式,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形成了自己一套办学的模式。

  第三个,我们的网络安全专业。这个也是我们集团一个特色专业,在我们学院实验实训方面做的非常好,我们是按照过关式的模式来进行学习,学生每学一个阶段要进行考核,考核合格之后才能进行到下一个阶段。

  第四个,我们的动漫设计制作专业。我们的老师来自于动漫行业一线的人员,直接授给我们学生实际应用方面的知识,使学生上岗以后就可以顶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