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录取政策调整 清华增粤自主招生力度
2008-04-22
作者:刘黎霞 廖翊华
关注掌上高考


各批次高校录取时间

 

  昨日(4月21日,下同)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8年广东高考录取政策有调整:第一批高校的优先投档线从高于该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0分调整为50分,比去年低了10分。

  优先投档线比去年低10分

    近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正式出台《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推荐:广东高考综合素质评价 主要记录五方面表现  

    据介绍,2008年广东省对第一批高校录取优先投档线要求: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在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50分(含50分)以上的,优先投档。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决定。2008年优先投档线比去年低了10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根据去年录取的情况而作出调整的,“去年录取时我们发现‘60分级差’内的文科生比理科生稍微少了些,所以2008年根据去年的实践经验作出了适当的微调。”

    考生作弊将录入考试诚信档案

    2008年高考,广东省将加大对舞弊情节严重考生的处罚力度。据介绍,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本次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参加高考,除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外,还将取消其毕业当年的报考资格。

    同时,从2008年起,广东省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考生一旦发生考试违规舞弊行为,考试违纪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作弊情况,将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