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08高考录取政策微调 四类情况降分录取
2008-07-03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简要内容:凡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招生院校不得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考生,否则,所有因调整计划使用不当造成的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处理。严禁招生院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招生院校必须公示本校调整计划的执行结果。

 

  推荐:山东2008年三类体育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指导

  1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考录取意见,在降分录取、自主招生投档、港校招生等方面都有所变化。

  4类情况可降分录取

  省内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若生源不足,可按照有关原则适当降分录取,降分仅限于第一志愿报考相应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其分数线不得低于招生院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80分。招收民族班、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本科院校,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其分数线不得低于招生院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40分。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院校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录取,若因线上生源不足而完不成的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可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自主招生投档有变

  自主招生考生与非自主招生考生同时投档。对正常投档范围内的自主招生考生由院校决定是否录取;对符合院校自主招生录取条件而不在正常投档范围内的自主招生考生,院校应在一志愿结束前使用预留计划进行录取。

  未经教育部批准,任何院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应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应试外语语种。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院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录取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

  凡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招生院校不得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考生,否则,所有因调整计划使用不当造成的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处理。严禁招生院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招生院校必须公示本校调整计划的执行结果。

  招生院校在每一志愿录取结束时,必须将考生的录取专业信息上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录取工作结束后,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如因院校未及时上载或上载信息错误造成电子注册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

  10港校录取考生不再参录内地高校

  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等10所港校在山东实行单独招生。凡被10所单招院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允许再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省招考院不再向其他高校投放已被录取的考生档案。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则纳入统招计划,在提前批次录取。

  山大招100名二志愿高分生

  又讯 山东大学招办今天表示,今年单列100人的招生计划,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

  山大择优录取第二志愿报考山大的文理科优秀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山东大学在所在省份公布的招生专业(类),学校单独追加计划,分配考生专业。考生填报志愿后须将志愿表复印件和高考成绩(中学加盖公章)于7月3日前寄至山大招生办公室。

  根据近几年山大的录取情况,山大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充分了解学校学科、专业(类)设置的基本情况,选择有利于发挥个人特长、兴趣与爱好的专业(类)报考。准确了解山大当年在本省招生计划及专业(类)的有关要求;参考山大前几年各专业(类)在本省的录取分数线,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不要盲目追求热门专业(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