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民航飞行学院贵州招飞 喜欢咬指甲不能当飞行员
2013-11-26
作者:黔中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喜欢咬指甲可能是一种病,这种病叫做冲动控制障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负责人宋老师说,这样的人不适合当飞行员。

  昨天,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贵阳三十七中对报名该校飞行员的相关学生进行初检。今天,想要报名的学生仍可带身份证直接到三十七中参加初检。只有通过初检的学生才有资格参与12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正式体检。

  视力测试表有8个方向

  今年,贵州省报名参加面试初检的高中生约1000人,大学生有100多人。昨天初检项目有视力测试、体重身高测试、身体灵活度及其他外部检验。

  与一般视力测试不同的是,此次视力测试采用的是“C”字表,一共有8个方向。

  通过视力、体重和身高测试后,还要对肢体灵活度等情况进行测试。“10个俯卧撑……10个双腿起跳、双腿要打到屁股……10个双脚并拢的深蹲。”在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初检学生还必须打开双手进行检查,“握几个拳头给我看看。”初检老师说。

  在发现一名同学患有严重灰指甲后,初检老师将其叫了出来,并遗憾地表示这名同学已失去了这次初检的机会。“如果明年3月之前能够彻底治愈,可到我们学校本部重新参加面试初检。”宋老师表示这名同学仍有机会。

  初检项目主要是为检查什么呢?宋老师说,主要是通过简单的运动看看考生们的身体灵活度,关节、运动度和力度是否达标,此外,如果考生的指甲有被自己咬过的印记,也是无法通过检查的,“经常咬指甲的人,可能有冲动控制障碍。”宋老师说。

  通过初检后尽量不要看电视

  宋老师表示,此次没有通过初检的学生,如果是患有鼻炎、痔疮之类的可治愈病变,也可治愈后于明年3月直接到学校参与体检,但如果是色盲等疾病,则不可能获得第二次机会。

  特别要提醒的是,通过初检的同学也不能掉以轻心,“这段时间你们要好好保护视力,不要上网、不要玩手机、不要打游戏、每天进行远眺。”宋老师对学生们说。

  此外,宋老师还要求瘦一点的同学在这段时间内多加餐,胖一点的同学则要注意少吃点,控制体重。“我们要求的体重标准是身高减去110(体重单位是公斤),允许有10%的浮动,即170cm高的学员,他的体重应该在54公斤至66公斤。”

  “在正式体检前,你们一定洗好澡,剪头发。”宋老师说,如果长时间不洗澡,可能会让负责体检的人误以为学生有“狐臭”,无法通过体检。“因为飞机的驾驶舱比较狭小,狐臭很有可能引起其他飞行员的不适。”

  “按照现在的状况,我们的飞行员就业率是100%,毕业年薪就有50到60万,一般飞行员可以从业到65岁。到退休前,少的可以挣两三千万,多的能挣五六千万。”宋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机会,尤其不能忽略了文化课,“去年贵州通过我们体检的学生有100多名,但最后只录取了20多名,就是因为他们高考成绩不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