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2022年艺术统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考试说明
    2021-12-13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戏剧影视文学

      1.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评委提问、故事编写、影视作品评论五个科目

      五科总分300分,其中考生自我介绍20分,才艺展示60分,评委提问20分,故事编写80分,影视作品评论120分。

      2. 考试内容及要求

      (1)面试

      考试内容:

      ①自我介绍:考生简要介绍自己以及对戏剧影视文学的了解。

      ②才艺展示:考生必须选择与专业相关的才艺,如朗诵、讲故事、小品或戏剧、影视片段表演、说相声等。

      ③评委提问:评委根据考生情况提问。

      考试要求:

      ①自我介绍:简洁、清晰,能准确概括自己的特点或优势,对戏剧影视文学有明确理解。

      ②才艺展示:编讲故事主题明确,结构完整,语言生动,形象鲜明,能构造感染人的情景,朗读作品能脱稿,对作品的情绪、节奏把握准确,表达清晰流畅;小品表演情节完整,有细节呈现,表演过程连贯流畅。

      ③评委提问:能准确理解评委问题,回答简洁、流畅,体态自然大方。

      (2)笔试

      ①故事编写,字数不少于500字。

      考试要求:故事完整,情节设计自然;关键词运用准确、得体;有明确的主题指向,内容完整、充实;语言清晰流畅;格式规范,字数符合要求。

      ②影视作品评论,字数不少于1000字。

      考试要求:能准确理解所播放视频的主题内涵,能抓住关键情节,捕捉重要场景;有明确的主题指向,内容完整、充实,分析能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对作品有自己的独到感受,解读的角度有新意;语言清晰流畅,专业性较为明显;格式规范,字数符合要求。

      考试时间:150分钟。

      3.考试流程

      (1)面试

      考生应在《准考证》上规定考试时间前40分钟到达考点候考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等检查验证环节,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随机抽取考场,在候考区候考。考生进入候考区不得喧哗、吵闹、交头接耳。

      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再次查验身份无误后,按要求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考试包含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同一考场依次进行。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2)笔试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达考点,并预留充足的时间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等检查验证环节,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生须按照要求就坐。监考教师于开考前5分钟发放试卷,考生须按要求在试卷指定位置填写个人信息,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时,考生举手示意,按监考老师要求交卷、经核实确认后方可离开。

      考试结束后,考生带齐随身物品按要求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4. 注意事项

      (1)面试时考生准备两张《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结束后收取一张《准考证》归档。

      (2)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评委提问三个面试环节,每生考试时长不超过3分钟,到时即停止考试,请考生注意把握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