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
2014-04-01
作者:河北省教育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推进河北省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促进河北省高等教育结构调整,提高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3月19日,省教育厅在石家庄召开了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座谈会。刘教民、闫春来出席会议。上海电机学院院长夏建国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夏建国院长围绕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这一主题,从应用技术本科教育的研究与思考、发展应用技术大学的必要性和路径以及上海电机学院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11所本科高校的分管领导也分别结合本校发展实际,就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推进河北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积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势在必行,既是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也是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现实需要。推进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必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会议要求,全省地方本科高校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全体教职工参与,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投入到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这场改革中来。列入转型发展试点范围的高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确保取得切实的转型发展成效。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保障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稳步实施。

  全省11所本科高校的分管领导和教务处长参加会议。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