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2019年高考录取结束 本专科实际录取考生50.73万人
2019-08-19
河北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6日,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我省高考报名55.96万人,全国共有1806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截至录取结束,本专科实际录取考生50.73万人。其中,本科层次录取考生25.25万人,专科层次录取考生25.48万人(含高职单招录取12.12万人)。

  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王东峰书记、省政府许勤省长先后对高考招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精心组织协调,确保高考安全稳定,公开公平公正。徐建培副省长先后五次亲临一线检查指导,要求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守住为民造福初心,担起为国选才使命”。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省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力保障,为平安高考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录取期间,省委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教育部学生司调研组先后到我省督导调研,对我省的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二是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高考招生工作有机结合,“把支部建在组上”,在录取现场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工作全过程,圆满完成了录取任务。

  三是全心全意服务考生。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多渠道广泛宣传高校招生政策,特别是加大对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的宣传解读力度;制作高考志愿填报动画解读视频和志愿填报草表,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及时、准确做好录取期间信息发布和咨询答疑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考生应知须知的招生考试信息130多条,在线答复咨询问题4500多条,全省179个考区咨询服务站接待考生和家长咨询1.5万多人次,获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四是从严从细履职尽责。加强对三个专项计划、自主招生、特殊类型招生以及各类享受优惠照顾政策考生的资格审核与信息公示,维护招生公平公正;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机制,规范录取操作流程,认真把好计划、投档和录取检查等核心环节,保证了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维护了考生切身利益;纪检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监督录取工作,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带队紧密督导检查高校和县级咨询服务站工作;邀请多家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录取现场,主动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

  五是保障录取安全平稳。强化安全保密教育,严格落实“八项基本要求”,恪守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和我省“招生考试十个干不得”等工作禁令。严肃工作纪律,录取工作人员逐一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履行保密责任。严格执行信息交接、备份、使用、保管和发布审核程序,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强化网络系统安全防护,确保了数据信息安全。录取期间,针对强降雨极端天气的可能影响,提早通知部署,加强应急值守,提醒考生及早填报志愿。同时,协调省招委有关部门做好录取现场的综合保障,保障了录取的平稳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