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河南
河师大入选国家“111计划”成为河南省第二所入选高校
2017-08-09
河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6日,记者从河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申报的“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7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继河南大学去年入选“111计划”之后,河师大成为我省第二所入选该计划的高校,也是我省今年唯一入选高校。

  “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重点围绕绿色电源催化材料、绿色介质化学、绿色有机合成等方向开展理论及技术创新研究。引智基地外方团队汇聚了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等10余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3名国际顶尖专家,与河师大相应学科团队共同组成国际合作研究团队。

  据了解,“111计划”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计划,是目前高校创新引智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研究机构或世界一流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顶级学术大师及一大批学术骨干,重点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6年之前,该计划主要面向985、211等中央部属高校设立,2016年起同时面向优秀地方高校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