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2008高考新规 最后30分钟才能提前交卷
2008-06-0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宣布,2008年湖北省高考提前交卷时间比往年推迟,考试结束前半个小时才能提前交卷。据悉,此举旨在防止作弊,杜绝考生将试卷信息带出考场等事件发生。

 

  推荐:湖北省2008年高考要持双证 提醒考生需注意

  据了解,往年湖北省对于交卷时间的规定是:开考后60分钟后,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2008年对这一规定进行了修改,规定每门科目考试最后30分钟,考生才能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针对此项调整,2008年语文、文科/理科综合两个科目的提前交卷时间,将比往年推迟1个小时,上午11点以后才允许交卷;数学和外语科目将比往年推迟半个小时,下午4点半以后才允许交卷。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对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由考点提供专门的场所供考生休息,直到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考点,严禁考生提前离开考点。考生在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也不得吵闹、喧哗,否则按违规处理。

  据介绍,推迟高考交卷时间,是为了尽可能压缩考场内外串通作弊的时间和空间,进一步抓好考风考纪。

  2008年湖北省还实行了手机屏蔽、电子监控、网上巡考和延长高考试卷“绝密”时间等措施,尽可能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