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部分高中预估2012湖北重点线:理560,文550
2012-06-11
作者: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市高中学校进行高考估分。结合不同层次学校的估分情况,湖北省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预估今年高考重点线:理科预计在560分左右,文科重点线预计在550分左右。

  从多所重点高中、二类高中了解到,从目前考生估分的情况来看,语文、英语试题难度不大,数学难度明显抬高,尤其是最后两道解答题。文综试题虽然阅读量比较大,但难度并不高,考生估分时感觉良好。理综试卷有些题,尤其是物理、化学部分的计算量有些大;特别是化学部分,有道题连“尖子生”也感到为难。

  目前,从高三老师掌握的情况来看,语文估分情况良好,作文容易下手,但得高分不容易;文理科数学试题难度适中,但一些考生在试题的步骤分上失分较多;外语试题平和,考生估分情况良好。从估分情况来看,物理、化学计算量有些大,难度有点大,答题情况不够理想,总体感觉理综难于去年;文综得分情况好于去年。

  对此,部分高中校长表示,目前,从考生估分情况来看,由于文科得分情况应“与去年相差不大”,理综的物理、化学部分“有点难”,理综得分情况可能比去年差些。

  但是,除了学生的估分情况外,第一批重点线的高低还受招生计划的制约。这些计划的变动因素都会影响今年文、理科重点线的高低,但到底高多少,还要受高考阅卷尺度的影响。

  专家提醒,由于武汉市的整体情况不能代表全省,而最后高考分数线的确定要综合各种因素,包括全省考生的考试成绩、报考人数、各批次招生计划等;而且,由于大部分高考生都是考后填报志愿,所以,不排除部分考生没有认真对待估分,或者不估分,影响了估分的准确性。所以,以上估分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