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科8任校长“蜗居”六十载 办公室还是水泥地面
2014-04-03
作者: 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新校长丁烈云正式履职。记者发现,他的办公室没铺地板、地砖,仍是水泥地面,门是上世纪70年代的简易木门,窗户也是当年的栅栏式。

  对此,华中科大的师生觉得很平常,“校领导们的办公室一直如此”。

  (一)

  校长办公室位于行政楼二楼。这座5层楼房建成于1979年。丁烈云是华中科大的第8任校长,此前有6任校长——朱九思、黄树槐、杨叔子、周济、樊明武、李培根,先后在此办公。

  一张办公桌,一把办公椅。两面靠墙,分别摆着一个书柜、一个文件柜,再加上会客用的一套沙发、一张茶几。学校上了年纪的人回忆,丁烈云用的这套陈设,是35年来校长办公室的第三套。

  行政楼刚落成时,朱九思校长有一张“两头沉”桌子(一端为抽屉、一端为小柜子的写字台)、两把椅子、一个书柜、一条待客用的木制扶手椅、一张茶几。

  这套陈设在黄树槐、杨叔子做校长时仍在用。

  1994年,杨叔子在办公室接待来访的台湾高校代表。临走时,对方捐出400美元,希望给校长办公室配个沙发。

  用这笔捐款订制的布艺沙发,换掉了木制扶手椅。后因保密工作需要,增加了文件柜,构成了校长办公室的第二套陈设。

  又经历周济、樊明武、李培根3任校长,先后换掉了“两头沉”的桌子、破了洞的布艺沙发,成了现在的模样。

  2007年,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福家到访华中科大,看到李培根的办公室很惊讶。他拍了一张照片,连同沿海某市一副处级官员办公室照片,寄给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