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高考试题点评:考生感觉不错 语数试卷平和
2014-06-08
作者:汉网-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我市13个区的60个考点举行,全市55139名考生开始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考生们普遍反映,语文和数学两科试卷都比较平和。

  在水果湖高中考点,一刘姓考生说,“语文试题不偏不怪,作文题是给材料自由命题,比较好发挥。”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道文字应用题:“一幅奔腾的骏马,一个书法的马字。”要求用诗或文字描绘心中的奔马。“可以写诗作答,这个比较有新意。”

  “文言文的题目是《吴德基传》,翻译有点难;现代文阅读主要选取中华文化和艺术方面的较多。”她回忆,后面几道语言应用题,对字数、对仗的要求特别高。”还有考生反映,诗词鉴赏考的是《早发》,感情基调挺悲壮的。

  与去年号称的“史上最难数学高考”相比,昨天下午走出考场的学生大多显得一脸轻松,文理科数学都不难。武汉中学考点一陈姓考生说,“有不少送分题”。

  记者随机调查了10位考生,8位考生反映数学没有出现怪题、偏题,难度跟平时训练的相差不大。不过数学试题并不是没变化,今年出现了一个三角函数和实际联系起来的应用题。试题与水坝蓄水相关,按照它多少流量安装多少发电机来计算何时获利最大。

  今年是我省课改“新高考”第三年,继续注重对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情感价值观的考核,但命题风格较去年有所创新。

  今天英语考试提前进场

  今天15时英语考试,由于有听力测试,进场时间为14时20分,14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市招考办提醒考生,中午休息不要睡过头,以免英语考试迟到。

  市招考办介绍,今天各科开考时间为上午9时、下午3时。禁止考生进场时间为上午9时15分以后,下午14时45分以后。听力考试期间,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禁止鸣笛及使用电子语音报站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