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小伙以第一名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录取(图)
2014-07-24
作者: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小伙以第一名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录取(图)

张何昊臻近照

  7月23日,武汉帅小伙张何昊臻收到了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2014年9月,他将成为章子怡、巩俐、孙红雷等明星的师弟。该校表演系2014年招收50人,全国有9000人报名。引以为豪的是,张何昊臻以专业成绩第一名成功被录取到该校表演系。

  母亲最初不支持他走艺考路

  1996年出生的张何昊臻是地道的武汉伢,身高185厘米,外形俊朗,充满阳光气息。他的母亲是国企员工,父亲经商。他打小就表现出对艺术的喜爱,一直是班上文艺骨干。各种文艺演出、演讲比赛,他都挑大梁。

  中考结束,昊臻立志考国内顶尖的艺术院校,并对父母表达了想法。昊臻的母亲说,当时她感到很吃惊,认为儿子只是一时兴起,男生走演艺这条路“不靠谱”。好在有父亲支持,昊臻也很坚持。随着母亲对艺考的了解,逐渐认同了儿子的选择。

  获得17所高校的专业合格证

  由于父母担心他过早学艺术忽视了文化课,一直到高二结束,昊臻才开始去艺术培训中心学习。“那段时间,不仅要学文化,还要从早到晚培训,声乐、形体、台词、小品……每个方面都不能落下。尽管很苦,但我很快乐。”昊臻说。

  短短8个月培训,昊臻展示出极强的表演天赋。从2014年1月开始,他奔波于各地,参加各艺术院校组织的艺考。2月份,他参加中戏的考试后,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一名过关。据了解,该校话剧影视表演专业面向全国招收50人,而报名人数达到9000人,录取比例为1∶180。

  几个月下来,昊臻获得了17所高校的专业合格证,除中戏外,还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著名学府。高考时,他的文化成绩考了478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