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体育生招生引入兴奋剂测试
2016-03-07
楚天金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进行了专项测试。2016年该校在招生中引入兴奋剂测试,这在湖北省高校中尚属首次。

  华师招生办主任罗高峰告诉记者,该校2016年在发布招生简章时就说明,考生需签署《华中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反兴奋剂承诺书》,测试时会对报考华师的部分体育特长生进行兴奋剂检测,主要集中在对体能要求较高、容易出现兴奋剂问题的田径类项目上。据介绍,昨日有140多人参加了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参加田径类项目的有20人,学校随机抽查了成绩较好的5人。“由工作人员抽取需要检测的学生尿样,送到专门的部门检验,大概一周后出结果。”罗高峰表示,测试体育特长生兴奋剂项目目的是为了保证招生的公正和公平。

  据悉,在体育特长生招生中引入兴奋剂测试,在湖北省高校中是首次。2005年,北大开全国先河,成为第一所招体育特长生检测兴奋剂项目的高校。(记者宋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