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5日起开始填报高职高专志愿 专家给出8大报考建议
2016-08-03
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湖北省5日起开始填报高职高专志愿

  报考高职高专大有前途

  本科分不够,才读高职。本科都不好就业,专科毕业能不能找到工作?

  对此,张才生认为,目前,我国的高职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不仅国家重视,先后出台了许多支持高职院校发展的政策,而且社会也急需应用型人才。

  正因为如此,我国的部分普通高校转型技术本科院校。湖北省先试先行高校向应用型转型,武汉工商学院等23所高校先后转型定位于应用型高校。

  张才生称,选报高职高专是做高层次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起点,就读高职高专,就业和升学都前景广阔。目前,许多有特色的高职高专,就业率比本科院校还要高。

  建议一: 从职业规划入手

  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上选择高职院校和专业。

  首先考生要清楚,自己喜欢干什么,这是关乎你的职业兴趣;还要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能够干什么,最看重什么。然后,根据这些再选择院校。

  张才生认为,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能促进自己的潜能发展,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

  建议二:志愿填满莫轻言复读

  据了解,我省的高职高专计划充足,录取机会大,线上考生尽可能填报志愿,不要轻易选择复读或就业。

  在张才生看来,今后高职高专就业和升学机会都很多,复读不是理智选择;无技能就业更是不利于长远发展。

  他说,2015年填报了志愿的线上考生几乎全部录取。去年普通文理类三本线下、200分以上考生有143578人,填报第四批高职高专平行志愿的考生有122764人,线上有效生源填报志愿比例为85.5%,录取 13255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