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一高校开设女子学堂 教女生化妆扮靓
2017-05-31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课桌上摆放着化妆品和服装配饰,学生边看边学,拿同学当模特练手艺,相互化妆。昨天,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优雅女子学堂正式开课,不大的教室里挤满了自愿报名的学生。

  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淡玉堂介绍,学堂采取工作坊的形式招募学员授课。第一季开设“红妆坊”,邀请有高级礼仪培训师资质的吴芸老师担任工作坊“坊主”,以现场演示及学生体验的方式讲授职场女性妆容、着装要求、色彩及服饰搭配、职场礼仪等内容。

  英语专业大三学生何佩说:“马上进入大四了,应该掌握基本的化妆技能,有助于增加个人魅力,能为求职增加印象分,这些是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但又是职场上必备的本领。”

  “开设优雅女子学堂目的是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淡玉堂表示,学生对前期试点反响较好,后期学校还将开设博艺坊、雅乐坊、知礼坊等工作坊,有计划地开展咖啡茶艺、剪纸手工、自卫搏击、乐律赏析、社交礼仪、情感疏导等主题课程。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表示,近几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用人单位的挑选权利越来越大,对求职者更为挑剔,不仅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有要求,对礼仪、着装、化妆等细节也很看重。学生的专业理论及实践能力是“里子”,外在装束打扮是“面子”,“里子”和“面子”都有了,有助于增加求职成功率,真正为学生成长助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