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一高校开设性教育选修课 5秒钟被抢光
2017-09-28
长江网-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选修课5秒钟被抢完,甚至还有学生站在教室门外蹭课,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一堂名为《性健康和性文明》的选修课上。

  抢到该课的“幸运儿”徐城同学说,这门课之所以如此火爆,除了能满足自身的好奇心,还在于课程的形式和内容都很吸引人,不仅有视频、图片,还有轻松有趣的现场互动。

  26日晚6点多,《性健康和性文明》如期开课,两位老师从人体结构和基本的性知识进行了主讲。随后,请来的嘉宾还讲述了自己同艾滋病病魔作斗争的经历。刚开始,学生们都有点害羞,抿嘴偷笑,但渐渐地随着课堂的深入,学生都全神贯注,神情严肃,并且随着老师的提问积极互动。有学生表示,“很多问题我问父母会觉得尴尬,但在课堂上大家都在讨论,问起来毫无压力。”

  开这门课的郭老师毕业于华中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她在之前的调研中发现,学生其实很想知道更多关于身体的秘密和性知识,但又羞于启齿,并且很多人都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这个话题。她开这门课,想让学生正确客观看待性知识,为今后人生的恋爱观和婚姻观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