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提前实现“2017年留下18万大学生”的年度目标
2017-11-13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举行,1600多家企业提供近4万个岗位现场招聘,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近万个,年薪超过100万的123个。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动担当“第一宣讲员”和“第一招才大使”,面对面为近5000名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上了一堂生动的《认识武汉》公开课。

  陈一新率队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在这场堪称武汉“史上最隆重”的校园招聘会上,陈一新为在场5000名大学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从武汉有伟大的城市梦想、独特的发展优势、宜人居住的生活环境、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等6大方面向大学生们推介武汉。陈一新表示,这既是大学生《认识武汉》的一堂公开课,也是诚邀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的招聘会,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宣讲会。

  陈一新表示,今年1至10月,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超过20.5万人;1至10月,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7.9万人,是去年的4.4倍。“武汉已经成为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陈一新随后向广大大学生发出邀请,“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首场招聘会上,1600多家企业提供近4万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近万个,年薪超过100万的岗位123个。前来招聘的企业均为在汉知名企业,如华星光电、卓尔控股、华工科技、烽火科技、长江证券、武汉斗鱼网络、周黑鸭、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等。

  接下来的2个月,武汉将以每周至少2场的频率在武汉各大高校以及上海、成都、南京等地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一直持续到12月底结束,实现重点高校全覆盖、全市各区全覆盖。接下来19场招聘会都将至少有1名市领导参加,预计到12月底,将累计提供岗位10万个,供岗数量居全国前列。

  目前,武汉已提前实现“今年留下18万大学生”的年度目标。其中,在汉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超过13.7万人。(记者郭文杰 乐毅 通讯员吴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31
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