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2019年艺术类统考报考须知
2018-12-03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为确保2019年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特制订本须知。

一、考试科目与收费标准

1.考试科目: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科目见下表:

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分值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自我介绍
简单的自我介绍,限时半分钟
20分
即兴说话
现场抽取2个命题自选1个即兴说话,限时1分钟
80分
作品朗读
现场抽取并朗读指定文学作品一篇,限时1分钟
60分
新闻播报
现场抽取并播读指定新闻类稿件一篇,限时1分钟
60分
新闻评述
根据抽取的新闻稿件现场进行评述,限时1分半钟
80分
总 分
300分

考试内容及要求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一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大纲》。

2.收费标准:考试收费执行鄂价费规[2013]215号文件,每科目60元/人。

二、报名及考试流程

(一)报名资格和流程

取得艺术类高考报名号并完成高考报名的考生,于2018年12月4-6日(12月4日8:30开始,12月6日20:00截止),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官网(网址sjic.hust.edu.cn),进行专业统考报名,填报相关信息并完成网上缴费。网报结束后,系统将自动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的,视为未报名,不予安排考试。

具体报名考试流程如下: 

 (二)报名要求

1.阅读须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后,须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填写说明和注意事项。

2.核对并填写信息:专业统考报名系调用考生高考报名时的基本信息,请考生认真核对是否为本人信息,并完整填写其它要求填报的相关信息。

3.网上缴费:考生完成信息核对和填报后,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报名生效,如考生缴费不成功,视为未完成专业统考报名。报名成功后不按时参加考试则按弃考处理,不予退费。

4.打印准考证:考生报名成功后,于2018年12月12日8:30至考试结束,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官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5.参考证件: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