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2023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的通知
2022-11-02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有关高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2023年我省仍对普通高校招收美术学、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艺术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专业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相关教育考试机构和组考院校具体负责实施。为做好我省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艺术类考生报名包括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含全国统考科目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和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考生须先取得普通高考报名号并完成普通高考文化课报 名后,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

  艺术类考生报名条件和要求与普通高考其他类别要求相同(具体要求见我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文件)。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22年11月8日-10日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gkbm.hbea.edu.cn),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艺术类专业统考相关类别和专业。

  参加我省2023年艺术类报名的考生,在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须采集虹膜信息,用于考生在参加艺术类相关专业统考时进行个人身份比对。

  11月18日,各市(州)向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报送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

  (二)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科类、各专业允许考生兼报,即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同类别各专业中选择兼报。

  (三)报考美术学、设计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与文化课统考报名同时完成,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后,于2022年11月29日-12月3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自行打印《湖北省2023年美术学、设计学类全省统考准考证》。

  (四)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在相关组考院校完成。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上的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类别
组考院校
报名时间
报名网址
音乐学类
武汉音乐学院
12月23日-25日
zsks.whcm.edu.cn
舞蹈学类
戏剧
影视学类
表演专业
11月25日-27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
11月23日-25日
Sjic.hust.edu.cn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服装表演专业
武汉纺织大学
12月9日-11日
zjc.wtu.edu.cn

  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各专业具体考试要求见各组考院校网站公布的报考须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1-08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