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度武汉市学考合格考市级统考科目考试报名须知
2023-04-06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我市定于2023年4月组织全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须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与科目

  全市已在学考管理平台注册,并取得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籍的考生。

  (一)2020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尚有科目考试成绩不合格或因故未参加2021年规定科目考试的2020级学生,应报名参加所有未合格和未考科目的考试。

  (二)2021级普通高中在校生

  均须参加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四门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三)社会考生

  尚有不合格科目、已毕业离校的原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的考生类别系统自动从“在校生”转为“社会考生”,该类考生以社会考生身份报考所有未合格科目。2020年、2021年、2022年注册报名的社会考生,本次报考分别参照2019级、2020级及2021级普通高中生报考规定执行。

  二、报名时间与缴费方式

  4月6日8:30至4月10日17:00,考生通过登录武汉招考网(http://www.whzkb.cn) ,按确认考籍信息及考试科目、网上缴费等步骤完成考试报名。普通高中在校生的用户名是身份证号,社会考生的用户名由报名点下发,所有考生初始密码由报名点单独通知。考生登陆平台后,建议对初始密码进行修改。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费标准为每生每科25元,选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4科共计100元,补考考生按实际补考科目缴费。所有考生实行个人网上缴费,学考报名平台网上缴费实行微信、支付宝、银联三码合一支付方式,考生可自行选择其中任何一种进行扫码支付。

  三、考试安排

  普通高中学生在考籍所在学校参加考试,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地的区招考办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机考试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美术、音乐)卷面考试时间为4月22—24日。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等科目合成一卷。考试总时长为70分钟,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每科满分100分。音乐、美术卷面考试成绩以60%计入总成绩。

  考生于4月19日在武汉招考网打印准考证。在校生凭准考证参加考试,社会考生、补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点设在各普通高中学校。

  (二)实践考试

  艺术(或音乐、美术)实践考试在4月上中旬完成。

  艺术(或音乐、美术)科目卷面考试成绩以百分制呈现;实践考试成绩由各校根据随堂测试结果上报;音乐、美术各按卷面考试60%、实践考试40%的比例分别计算总分;音乐、美术均取得合格成绩则认定艺术科目成绩合格。

  (三)现场测试

  2020级考生体育与健康科目现场测试时间为3月,2021级考生体育与健康科目现场测试时间为10月。

  四、友情提示

  1.3月17日前已办理跨省、省内跨市、市内转学生且已在省学考平台办理考籍变更手续(跨省转学的考生需先在省平台办理成绩转入认定)的考生,在转入所在学校报名报考。3月17日后办理转学的考生,在原学籍、考籍所在学校参加考试。

  2.因残疾、伤病申请免考、补考的考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初审、区教育局审核并公示后,报区招考办备案,按照武招考委〔2023〕2号文件办理。

  五、成绩查询与认证

  考试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方式呈现,考生可以于5月15至19日在武汉招考网查询本次相关科目考试成绩。

  凡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含省级统考9科,市级统考4科)的考生,各科成绩合格后,需要出具成绩认证报告(成绩证明)的,可自行上网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hbea.edu.cn),通过“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成绩认证系统”,在线查询、打印本人“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报告”。成绩认证报告(成绩证明)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出具,套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成绩证明专用章”,上附真伪验证二维码。

  六、报名咨询

  报名咨询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

  报名期间各高中学校接受本校在校学生咨询与服务(各高中学校教务部门),各区招考办负责本考区内社会考生咨询服务(详见下表)。

考区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咨询电话

江岸区

江岸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黄石路34

027-82817946

江汉区

江汉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发展大道234号区总工会大楼A5

027-85838805

硚口区

硚口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宝丰路营房二街50

027-83530702

汉阳区

汉阳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芳草路1号知音大厦2

027-84594591

武昌区

武昌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福安街武南一村242

027-88087297

青山区

青山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新沟桥街24街坊新桥花园六号楼4

027-86336617

洪山区

洪山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珞狮南路黎明村118号区教育局

027-87648451

东西湖区

东西湖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吴家山三秀路2722

027-83891824

武汉经济

开发区

(汉南区)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纱帽街育才路71

027-84852130

蔡甸区

蔡甸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蔡甸大街190号教育局

027-69813173

江夏区

江夏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纸坊街江夏大道177

027-87910799

黄陂区

黄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前川街向阳大街215

027-85932998

新洲区

新洲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邾城街教师村一号

027-86916660

东湖高新

技术开发区

东湖高新区招生考试办公室

光谷四路9

027-86951702

武汉市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高雄路153

027-85658157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3年4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