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4-01-17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深入发展,营造良好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复合型卓越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文件精神及学校运动队建设需要,2024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计划及专业

  1.招生项目

  武术套路

  2.招生计划

  5人,其中自选项目(南拳、长拳、太极拳、刀、枪、剑、棍)3人,传统项目(Ⅰ类、Ⅱ类、单器械、双器械)2人。

  专业测试合格生源不足时,自选项目和传统项目的招生计划可相互调整使用;专业测试合格生源的总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总数的,减少招生计划,宁缺毋滥。

  3.录取专业

  运动训练

  二、报名条件

  符合2024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证书。

  三、报名与考试

  1.报名审核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0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按系统要求完成报名。学校将根据运动队建设需要及考生的运动水平等综合情况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并于2024年3月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示。

  2.体育专业测试

  初审合格的考生须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体育专业测试全国统考,具体报名方法、测试时间、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考区分配请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公布的为准。

  3.文化课考试

  2024年起,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一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报名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四、录取办法

  1.高考前,我校根据全国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分布情况提出招生项目的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体育单招录取结果和招生计划,确定并公示本校专业考试合格名单,明确相应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根据规定,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至少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

  2.高考成绩公布后、志愿填报前,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向学校提供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我校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合格考生范围内,依据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同分情况下,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4版)规定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同分排序规则排序),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按规定公示。

  3.入围考生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工作安排填报志愿,我校按照公布的录取规则,根据入围考生填报的志愿和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在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高水平运动队批次择优录取。

  4.在录取考生中,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我校普通批次相关专业在生源省份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考生,可录取至对应的普通专业(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填报专业的选考科目须符合我校要求,具体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其余考生限定录取至运动训练专业,入校后原则上不允许转入其他专业。

  5.被我校录取的考生须签订协议,入校后须按规定参加运动队的日常训练、有关比赛等活动,同时遵守运动队各项规定,为提高学校体育竞技水平和丰富校园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五、监督机制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27-87651423。

  2.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纪律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取消该考生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六、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执行。

  3.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2024年的相关规定发生变化的,以新规定为准。

  七、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258号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301室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027-87859017   027-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4年1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