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24-04-0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部署要求,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2号)文件要求,我校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具体招生政策如下:

  一、招生计划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高校专项计划不低于本科招生计划的2%,2024年我校计划招收95人(最终以教育部核定的招生计划为准)。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情况确定分省拟招生计划数,并在6月前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向社会公布。具体招生专业(类)如下:

招生专业(类)

包含专业

科类

地质学类

(国家拔尖计划、

国家理科基地班)

地质学

理工综合改革

地质学类

地质学、地球化学

理工综合改革

土木类

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地质类(资源能源)

资源勘查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理工综合改革

材料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

理工综合改革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菁英班)、环境工程(地质环境调查)、生物科学(菁英班)、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工综合改革

经济学类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史、理工、综合改革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双语教学班)、

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

文史、理工、综合改革

测绘类

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地球物理学类

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勘查地球物理方向)、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理工综合改革

海洋科学类

海洋科学、海洋工程与技术

理工综合改革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综合改革

自动化类

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

理工综合改革

英语

英语

文史、理工、综合改革

地理科学类

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

理工综合改革

物理学

物理学

理工综合改革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理工综合改革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文史、综合改革

  备注: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且选考科目必须满足相关专业要求;大类录取的考生,入学后,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进行专业分流;具体录取专业名称以我校录取通知书为准。

  二、报名条件

  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符合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申请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份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农村;申请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对所报专业(类)有浓厚兴趣和一定潜能(须提交相应支撑材料)。

  备注: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工作由有关省(区、市)负责组织实施。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三、报名流程

  考生须于4月8日15:00至4月25日24:00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高校专项报名系统)完成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材料包括: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手写签名、中学审核盖章后上传。申请表包含个人陈述、考生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其中个人陈述内容为成长经历、学科特长、对于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自身对于学习该专业的优势以及进入大学的努力方向和详细规划,以3000字左右为宜;

  2.综合素质材料。综合素质档案主要包括考生高中阶段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的证明和写实性材料;

  3.学籍证明材料。须提供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证明并实际就读的材料;

  4.户籍证明材料。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其他证明材料无效。

  5.专业潜力证明。高中阶段相关获奖证书及其他反映学生对所报专业(类)有浓厚兴趣和一定潜能的实践、调研报告及证明材料(我校不以论文和专利作为审核依据,请勿上传论文和专利作为申报材料);

  6.诚信承诺书。考生须下载申请表第七页《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后扫描上传。

  以上申请材料均须校长签字和中学盖章后上传到报名系统,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材料。上传的申请材料须真实、详尽、准确、清晰,未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或上传申请材料不完整、不清晰的视为报名无效。

  四、审核办法

  经考生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等部门对考生户籍、学籍资格进行审核后,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考生入选资格。入选资格名单将于5月31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并报教育部及考生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五、录取办法

  获得我校高考专项资格的考生,须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和我校要求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并通过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检查。

  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同批次录取控制线,我校将根据公布的各省(区、市)招生计划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我校可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报考情况及生源质量,在省份间进行适当调整招生计划。

  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区、市),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相应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六、其他说明

  1.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开放时间以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具体设置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环节视为放弃资格;

  2.本简章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3.若教育部和相关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有新的政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七、监督机制

  学生本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进行个人申请和学校推荐。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材料均须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相关考生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或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

  我校本科生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录取进行全程监督。举报电话:027-67884345。

  八、咨询方式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7-67848570、67883687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cug.edu.cn

  招生咨询邮箱:zhaoban@cug.edu.cn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43007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