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平行志愿有“上线落选”的风险吗?
    2021-06-21
    湖南考试招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平行志愿也有“上线落选"的风险。

      “上线落选”分两种情况:一是指考生的高考总分达到了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学校的院校专业组投档线而落选;二是指考生的高考总分达到了自己所报高校的院校专业组投档线,档案已经投到这所高校,但经学校审档比较后认为不宜录取,予以退档。因此,每一批次录取完毕后,总有一些高考总分超出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所填报院校专业组投档线的考生不能被录取。

      “上线落选”的具体原因多种多样,概括地讲,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政策性落选。划线时为了保持上线考生数略多于招生计划数,部分上线的考生可能因招生计划已完成而未能被录取。

      (2)专业不服从调剂落选。部分考生虽然分数达到了某高校的院校专业组投档线,但因总分偏低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招生院校退档,导致落选。

      (3)填报的志愿太少,失去了可能被选择的机会。

      (4)不注意避开“限报专业”,因身体条件受限而落选。

      (5)总分达到投档线但相关科目成绩低,虽然已经向志愿院校投档但按规定学校不能录取。此外,还有因档案内容不全、有误,甚至弄虚作假等原因而落选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