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2022高考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本科新生25527人
    2022-07-18
    湖南考试招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至7月14日基本完成保送生、强基计划等提前录取任务和本科提前批录取任务(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录取预计在7月19日完成)。

      截至7月15日10时,实际录取本科新生25527人。其中,各类保送生录取54人;少年班录取19人;强基计划录取349人;香港高校单独招生录取56人;军事(武警)院校录取925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录取1388人;航海院校(专业)录取82人;国家公费师范生录取310人;国家优师专项录取80人;省级优师专项录取2628人;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4402人;六年制转段公费师范生录取4402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450人;综合评价录取216人;军队招飞录取201人;民航招飞录取109人;艺术院校(专业)录取9521人;其他类别及院校录取335人。

      从志愿填报情况来看,今年湖南省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艺术类院校(专业)、体育类院校(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及公费师范生均实行平行志愿,切实有效地降低了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公费师范生由单个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后,生源流向更为合理,生源质量大大提高。

      湖南省本科批录取从7月15日开始,至8月2日结束。

      其中,7月15日-16日,进行本科批特殊类型(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录取;7月20日-22日,进行本科批普通类、体育类(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录退;7月24日开始,进行本科批艺术类投档录取。

      本科批中,普通类和体育类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艺术类安排了一次征集志愿,具体安排如下:7月25日8:00-17:00,填报本科批普通类、体育类第一次征集志愿,7月27日-28日,进行本科批普通类、体育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7月30日8:00-17:00,填报本科批普通类、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和本科批艺术类征集志愿,8月2日,进行本科批普通类、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和本科批艺术类征集志愿投档录取。今年在湖南省参加本科批录取的院校共1075所,计划在湘招生20.62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特别注意本科批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和30日的8:00-17:00,相关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提交,同时应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官方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轻信“黑中介”、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