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2022年高招专科批次8月5日开始录取
2022-08-03
湖南考试招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录取工作从7月15日开始,至8月2日圆满完成。截至8月2日18时,本科批实际录取新生208099人(含录取期间追加的计划,包括历史类考生59002人,物理类考生145278人,职高对口类考生3819人),比去年增加26396人。其中,高水平艺术团录取8人;高水平运动队录取237人;高校专项计划录取983人;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468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7675人;地方专项计划录取10005人;定向计划录取4人;定向西藏就业录取46人;民族班录取41人;预科班录取1618人;艺术类录取11907人;体育类录取3968人。

  今年,湖南省本科批录取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考生流向更为合理,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第一次投档后,出档率达99.36%,计划完成率达97.6%。

  二是招生录取规范有序。我省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向社会及时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院校投档分数线、录取结果等信息,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考生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严控投档比例,在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投档比例的前提下,对投档比例超出1:1的高校逐个予以确认,尽可能保证符合院校录取规则的已投档考生能够录取。

  四是对农村地区和原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给更多原贫困地区和农村学子提供了报考专项计划的机会,为招生院校提供了更充足的生源,保障了国家有关农村政策的落实。三个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原贫困地区人数比去年增加4731人,增加33.82%。

  专科批次录取从8月5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

  该批次包括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专科提前批录取安排在8月5日-11日进行,其中,8月5日-6日,进行定向培养军士和其他院校志愿录取;8月8日8:00-17:00,填报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8月10日-11日,进行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72所,在湘招生计划6891人。

  高职专科批录取时间为8月6日-23日,在湘招生院校共805所,计划招生157142人(不含高职单独招生计划)。其中,8月6日8:00-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8月12日-14日,进行高职专科批第一次投档录取。然后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具体如下:8月16日8:00-17:00,考生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8日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8月21日8:00-17:00,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8月23日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

  按照湖南省政策规定,所有来湘招生高校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不满额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单列了招生计划的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高等职业院校的特殊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30分)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其中,普高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普高艺术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成绩不降分,专业成绩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对口招生艺术类(音乐、美术、服装)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为依据,由高校择优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特别注意专科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

  其中,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8月8日8:00-17:00;高职专科批志愿的填报时间为8月6日8:00-8日17:00,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8月16日和21日的8:00-17:00。相关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提交,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官方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轻信“黑中介”、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考生志愿是省教育考试院投档、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按我省规定,依据志愿投档并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请考生认真填报,对填报的志愿负责。凡因志愿填报不慎造成的录取问题,由考生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1-02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0-24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