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春教育局解读2013年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政策
2013-04-15
作者:中国吉林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长春市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6日、7日。近日,长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针对推荐生和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2013年,中心城区统招推荐生比例为75%,四县(市)及双阳区推荐生比例为50%-60%。自主招生比例为8%(占推荐生计划)。

  今年,推荐生与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开始之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今年推荐生和自主招生的基本政策、报名办法、测试办法、录取办法及本校推荐生和自主招生工作的具体安排告知每一名学生家长,由家长签字确认后返回学校备案。

  什么是推荐生?

  答:推荐生是将普通高中的部分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所有初中,由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依据评价结果择优推荐,并通过参加中考,降30分升入所报高中的一种升学方式。

  学生可按要求自愿报考所选高中的推荐生。推荐生的报名工作由各初中学校组织。

  报考推荐生的考生要经过初中学校的五项测试。五项测试的内容包括:道德品质、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实践与操作等五大方面(其中学业成绩以中考成绩为准)。初中学校依据测试结果,择优推荐。

  所有报考推荐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中考,推荐生的学业成绩以中考成绩为准,不能低于所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