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全国自主招生概述
2013-04-12
作者: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自2003在全国范围实施以来,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同。

  历年参与自主招生高校数量递增。到2011年,全国共80所名校进行自主招生考试,包含了大多数211工程学校。并形成了三大联盟北约、华约、卓越联盟。各联盟内统一进行笔试,各校分别进行面试。各校根据面试成绩给予学员高考中10-60分的降分提档优惠政策,俗称加分。

  近年来,各中学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人数也在激增,部分重点中学优秀学生都有参与自主招生考试的机会。对于处于重点学校分数线边缘的学生,10-60分的加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自主招生是优秀学生的必经之路。自主招生作为高考改革的一部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它符合高校招生、学生报考、教育部培养人才等各方需求。可以预见,将来会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自主招生当中,这是一个越来越明晰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