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续试点高校单独招生 报名时间4月18-26日
2008-04-18
作者:王晶卉
关注掌上高考


  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在去年的基础上,2008年江苏省继续试点高校单独招生,由高校自行组织考试、录取工作。而在全省仅有的两个试点学校中,南京只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所。昨天,该校2008年单独招生试点方案已正式敲定,报名工作今天就要展开。

  单招总计划400名

  据介绍,2008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纳入单独招生的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物流机械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CAD/CAM)、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工艺与编程)、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投资与理财、旅游管理、文秘(涉外文秘)、产品造型设计、影视动画(游戏美术设计)(中外合作办学)15个,共计划招收400人。

 

  推荐:江苏高考新录取方案 专家支招恰当填报志愿

  江苏省内已报名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均在C级以上且技术科目合格(持有2006或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的往届生除外),均可报名。

  报名时间4月18-26日

  报名工作今天全面展开,此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形式,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18—26日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niit.edu.cn报名,并根据要求于4月27日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家长或老师可代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考核分两个阶段进行

  据该校招办高主任介绍,考核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文化理论考试,考核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第二阶段为技能测试/面试/专业加试,其中理工科专业进行技能测试,文科专业进行面试,艺术专业进行专业加试。根据考生第一阶段考试成绩,分科类按不超过计划数3倍的比例参加相关项目测试。考核总分值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100分,技能测试/面试/专业加试200分。和去年相比,新方案增加了第二阶段的分值比例,更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该校将于5月4日组织笔试,5月10-11日组织技能测试/面试/专业加试,5月20日前完成录取工作。

  录取控制线按工科、文科分别划定,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考生专业只能在同一科类的专业之间调剂,不可跨科类录取。

  该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单独招生的学生学费、住宿费、毕业证书、日常管理都和其他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一致,仅仅是考试方式不同。单独招生相当于“提前批”,被单独招生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录取。

来源:南京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