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满分作文捧红小吃店 “风沙渡”引商业风暴
2011-06-30
作者: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宜兴一家名为“风沙渡”的小吃店昨天红遍全国,这都要归功于一篇今年江苏高考的满分作文。来自宜兴中学的小伙王希今年高考作文得了满分,在文章中,他以小吃店的店招“风沙渡”作引,全篇作文围绕着“风沙渡”,酣畅淋漓地阐述了拒绝平庸的主题,这篇作文也得到了阅卷专家的一致好评。正因为这篇满分作文中多次提到了“风沙渡”,经本报报道后,小吃店“风沙渡”红了。不仅“风沙渡”域名已经被抢注,还有知名投资人认为“风沙渡”很可能成为一个餐饮连锁品牌。   点击查看“风沙渡”原文>>

  “风沙渡”火了

  知名投资人称“风沙渡”或成品牌

  昨天中午11点44分,本报官方微博贴出了关于记者昨日报道的微博,“很多读者可能对25日本报刊登的高考满分作文”风沙渡“记忆犹新。记者昨得知作文作者叫王希,和今年的省文科第一名孙曦是宜兴中学同班同学。王希取得了388分的高分,已被北京大学”相中“。图中就是王希的满分作文,一起欣赏下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强大的号召力让微博网友纷纷评论转发,网友“@牛威nmoon”就感到了知音,“总觉得人生中应该经常与王希这样的哥们把酒高谈!再次推荐给大家看看这篇作文,至少是我心中的现代‘滕王阁赋’。”“@赵硕”也对王希膜拜得五体投地,“这不是能练出来的,天赋啊。”不少网友在作文里读到了励志和赶超的意思,“拜读一遍,甘败下风。与怀揣梦想、执着追求之士共勉。”

  本报微博被不少微博名人都争相转发,除了各种网友的评论,财经广告界人士也看到了作文中透露的商机,“@李亮兵品牌之道”感言,“真不错。少年强则中国强,加油!”而财新杂志执行主编何刚和大裕投资机构执行董事陈朝晖也分别感慨,“风沙渡,一个美好的品牌。”“此文甚好,或可帮助”风沙渡“成为一个餐饮品牌。”

  “风沙渡”域名被抢注,叫卖2.4万

  闻风而动的网友远远不止这些财经广告界的巨头们,在昨天中午12:47,微博账号“产品经理互联网事便在本报官微评论通报,“高考满分作文‘风沙渡’作者王希已和北大签约。‘风沙渡’让人记忆犹新,fengshadu.com的域名保护,28日已被注册!”

  记者按照域名网址登录页面后发现,网页上赫然挂着“fengshadu.com待售,预购者请联系:QQ:1031706非诚勿扰!谢谢!”的字样。循着QQ号联系上这位卖家,发现这是一个专业注册域名为生的机构。账号的归属地为“广东深圳”。卖家“应轩”给这个域名开价2.4万,并且说明了注册的理由,“风沙渡,北大学生,满分作为的餐馆名字。是我朋友刚注册的。”虽然抢注了这个众人瞩目的域名,但对于这个域名是否能够被出售,卖家的信心并没有那么足,“养域名每年花上十万。成本好高,卖的出去的没几个。也不指望一两个域名能发财,只是摊平成本而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