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师大治"懒"9点停供早餐 有学生欲"批发"方便面
2011-11-01
作者: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南师大这句话可以演变为“早起的同学有饭吃了。”从昨天起,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餐厅推出新规定:上午9点食堂停止供应早餐。这也是南师大落户仙林十多年来,首次对学生食堂开饭时间作出严格规定。这对早上爱睡懒觉的同学来说可是“搞大了!”有同学感慨:“想在天寒地冻的冬天,吃上热乎乎的早饭难了。”不过,学校相关负责人回应说,此举正是为了帮助部分同学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早睡早起按时吃早饭。

  南师大食堂新规9点后不再供应早餐

  “起迟了就没饭吃了!郁闷啊!”昨天早上9:10,南师大大四的陶同学慢悠悠地晃到东区食堂,惊讶地发现没有早点卖了。“原来每天不管什么时候都有饭的,现在才九点多怎么就没饭了?”同在食堂里还有不少拿着空饭盒的同学也是一脸诧异。“以后要早点起来啦,九点钟之前都是有饭的。”食堂窗口打饭阿姨告诉小陶,从昨天开始食堂实行新的供应时间,“来迟了都没饭。”

  记者在南师大仙林校区第七、八食堂门口看到,一块崭新的深蓝色的牌子上,白色宋体字清楚地写着食堂供应饮食的时间:早点供应时间为六点半到九点,中餐供应时间为十点半到下午一点半,晚饭供应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到晚上七点半,不过对部分“懒虫”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数早餐时间的限定了。

  “这怎么办啊?以后迟点起床连饭都没得吃。”小陶在人人网上发出食堂九点停止供应早餐的消息后,同学们议论纷纷。大三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平时到了十点多钟去食堂都可以买到早饭:“如果早点凉了,窗口的阿姨还会热心地帮你用微波炉热一下。”小王觉得食堂提前结束早点供应对他来说有点不适应。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自主招生 大学查询数据库

  食堂称限制用餐时间

  是帮学生改正睡懒觉习惯

  记者了解到,南师大从1999年落户仙林大学城,十多年来还从未对学生食堂开饭时间作出规定,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去食堂吃饭。对于这项新出台的政策,餐厅主任姜亮表示,限制学生用餐时间,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规律。“有部分同学,特别是男生,喜欢睡懒觉,经常到了10点多钟,才晃晃悠悠地来食堂吃早饭。”姜亮说。他认为,有的同学生活上比较懒散。这张时间表能帮助大学生规范用餐时间。“其实现在大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以前,年纪轻轻就不好好吃饭,以后年龄大了肯定要受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很多高校食堂供餐时间没有硬性的规定,早餐结束的时间比较晚。基本上是早餐接着午饭,晚饭后还有夜宵。南京工业大学刘同学告诉记者,学校食堂伙食供应很丰富,早饭要卖到上午10点,结束后直接是午饭,晚上九点后还有吃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28956967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