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招生章程
2014-06-13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一、高校基本情况

  招生代码:12106(国标代码)、1431(江苏代码)

  高校全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类型:公办高校

  学历层次:高职(专科)

  学习年限:三年

  办学校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迎春东路8号

  二、高校简介

  泰州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苏省中部,与苏州、无锡、常州隔江相望,泰州长江大桥和江阴长江大桥把泰州与苏南板块连成一体,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和泰州机场航班直通全国70多个主要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泰州将成为中国医药名城和长江三角洲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省长江南北联动发展的枢纽城市、滨江生态宜居旅游城市。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江苏省第一所以“职业技术学院”冠名的公办高职院校,位于泰州市主城区,已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先后培养各类优秀人才4万余名。学院是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院校、江苏省文明单位、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省园林式学校、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设有机电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基础科学部和思政教学部等7院2部,开设专业40余个,各类全日制在校生9000余人。现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3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校内建有2个国家级实训中心、3个省级实训基地及其他各类实训基地31个、实验实训室111个,省、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7个。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能开展40余项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

  学院坚持“服务好地方、发展好学院、关心好师生”的办学总要求,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园区、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合作关系,先后与中国医药城、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兴达钢帘线、江苏一建、江苏省人民医院等200多家单位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积极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每年免费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开设“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等各类培训。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连续三次(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近三年,学院发展学生党员837名;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获奖299人次;先后有1552名同学通过“专转本”被省内本科高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