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江苏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96.9% 大家都去哪儿了?
2019-01-29
江苏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为56.2万人,同比增加0.6万人,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我省继续保持人才“净流入”状态。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终总就业率为96.9%,其中:协议就业率为75.8%,灵活就业率为2.4%,升学出国率为18.7%。

  一是从学历层次看——

  不同学历层次之间的就业率差距在逐年缩小:毕业研究生就业率96.7%、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6.8%、专科毕业生就业率97.0%。

  二是从地区分布看——

  一方面,留在江苏就业的33.0万人,占就业人数的78.0%,高于我省生源数比例5.7个百分点;高水平大学(原“985”“211”高校)留苏就业2.7万人,占实际就业人数的51.5%,高于高水平大学在我省生源数比例18.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人才“净流入”状态;到省外就业人数较多的有上海2.6万人、浙江1.6万人、广东0.7万人。另一方面,留在江苏就业的毕业生中,到苏南地区就业的21.5万人,占65.1%;到苏中地区就业的5.0万人,占15.2%;到苏北地区就业的6.5万人,占19.7%。长三角地区及我省苏南地区等经济发达区域对毕业生的吸引力显著突出。

  三是从就业单位看——

  各类企业吸纳毕业生36.2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66.4%;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5.7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10.4%;升学、出国10.5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19.3%;到部队、国家及地方基层项目就业等0.3万人;自主创业及自由职业0.1万人。各类企业仍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自主创业人数较往年有所提高。

  四是从行业流向看——

  吸纳毕业生人数较多的行业有:制造业8.8万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0万人、教育业3.7万人、建筑业3.5万人。吸纳毕业生人数较少的主要有采矿业0.1万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0.5万人、农林牧渔业0.6万人、房地产业0.8万人。传统行业和传统产业近几年接收毕业生的数量始终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