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2
南京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大学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需要、推动科技进步、引领社会发展、适应国际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和完善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创新人才选拔模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与报考条件

2019年自主招生将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招收具有明显学科倾向和良好个人禀赋,以及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计划总数不超过109人。报考学生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在高中阶段满足以下条件:

招生专业(类)  

报考条件  

公示  

人数  

A类  

数学类(拔尖计划)  

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获得三等及以上奖项  

≤65 

物理学类(拔尖计划)  

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CPHO)获得三等及以上奖项  

化学类(拔尖计划)  

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CChO)获得二等及以上奖项  

生物科学类(拔尖计划)  

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CBO)获得二等及以上奖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拔尖计划)  

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获得三等及以上奖项  

人工智能  

B类  

数学类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  

≤10 

物理学类  

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  

≤10 

理科试验班类  

(化学与生命科学类) 

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  

≤2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  

≤10 

理科试验班类  

(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 

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学科奥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  

≤15 

注:五项学科竞赛获奖者应可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站(http://gs.cyscc.org/)查询。考生仅能报考一个招生专业(类),上海、浙江考生须符合我校对考生所报专业(类)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