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所大学首次在江苏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又多了一个选择
2019-04-08
江苏招生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江苏省考试院公布了今年综合评价招生的相关安排,和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一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这也意味着江苏考生在报考综合评价的时候又多了一个选择。

  如果你还不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那么就跟着小招一起来看看吧!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其实,从2014年开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就开始在江苏提前批次招生。

  而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还将在江苏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招生。

  目前,学校今年综合评价的招生章程还未公布,但从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的传媒春茗活动中,我们可以得知:

  1、2019年,港中大(深圳)在江苏将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即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在提前批次录取模式+综合评价631录取模式。

  2、2019年,港中大(深圳)预计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本科生1200人,相比去年稍有增加。

  3、人文社科学院新增了  “应用心理学”专业。

  从第一点来看,预计今年港中大(深圳)在江苏的整体计划将有所增加;另外今年新增的综合评价招生方式是指: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选测科目占10%。所以除了高考成绩之外,学校自己的入学测试也很重要。入学测试具体是哪些内容,还需等待学校进一步的消息。

  不过,港中大(深圳)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类型的大学,对考生的英语成绩肯定会有所要求,如果考生的英语成绩优秀,那么在报考中应该会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参考港中大(深圳)对于上海、浙江等省综合评价的要求,学校可能会要求提交中英文的自荐信。

  当然,现阶段更多今年的招生信息都还需要等待学校来发布!本周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在南师附中举办江苏省2019年招生说明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招生宣讲会通知

  2019年4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校长讲席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蔡小强教授将亲临江苏南京举办招生讲座,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年度招生政策,并提供现场答疑。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3日(周六)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鼓楼区察哈尔路37号)

  宣讲会内容:

  1、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江苏招生政策介绍;

  2、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培养模式介绍;

  3、港中大(深圳)高分考生家长分享“高考冲刺阶段如何为孩子保驾护航”。

  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