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2022年高考40.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2022-06-07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我省共有40.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面对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形势,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教育、宣传、网信、工信、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信访、保密、国家安全、武警、气象、电力、通信管理、邮政管理、大数据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全面落实教育部“六严”要求,在组织领导、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务管理、服务考生等方面认真谋划,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考前,各地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招委会召开高考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高考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组考工作。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保密局等部门对全省13个设区市进行“拉网式”考前督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立查立改,不留死角。全省各地开展考前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打击手机作弊等专项治理行动,并通过问卷调查、警示教育、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持续推进“2022高考护航行动”,打造诚信和谐的考试环境。

      为做好高考组考防疫工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发布高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全面开展涉考人员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监测和居住情况排查。全省每个考点均配备防疫副主考和疫情联络员,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均须进行健康核验和体温测量,确保所有考生能够健康、安全完成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准备好“苏康码”“行程卡”、首日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应试承诺书》以及《健康状况报告表》。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将手机、电子手环、手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若不慎将上述物品带入,须立即放在考场外的指定位置。开考前要再检查一次。否则,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2-05-09
      SRC-516158278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