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2023年高考体育类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可以填报几个志愿?在什么批次录取?
2023-05-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江苏省2023年高考共分3个批次进行录取,分别是:本科提前批次、本科批次、专科批次,而体育类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军事院校等部分普通类本科院校(专业)均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录取强基计划、综合评价(A类院校)等类型的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前进行。

  普通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其中,本科提前批次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别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此外,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B类院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志愿实行传统(顺序)志愿方式,分历史等科目类和物理等科目类,设置1个院校志愿,包括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点击此处,获取更多高考政策!

  拓展阅读:提前批和本科批有哪些区别?

  提前批和普通批在录取时间、院校、专业等方面有所不同。

  1.录取时间不同

  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结束以后提前批次报名;普通批次的录取时间比提前批晚,但录取时间比较长且集中,几乎是全部考生都会参与的报考流程,有的普通批次还分本科批、专科批。所以,提前批次的录取时间要比普通批次录取时间更早。

  2.参与录取院校不同

  提前批参加录取的院校数量少,普通批参加录取的院校数量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主要是军队院校、飞行员、 免费师范生、艺术类和体育特长生提前批院校。近些年又增加了港校、中外合作办学校及新设置的特色高校。这些院校的数量比较少,仅占全国高等学校总数的百分之十左右。普通批次的录取是包含了除提前批以外的其他院校,数量占总院校数量的百分之九十。所以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数量比参加普通批次录取的院校少很多。

  3.招收专业不同

  提前批可以报考的专业数量少,普通批可以报考的专业数量多。因为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都是一些特殊类院校,可报考的专业少。而普通批次的录取院校数量更多,可报考的专业数量也就更多,录取几率更大。

  另外,对于很多考生“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我还能报考接下来的普通批次吗”的疑问,掌上高考在这里给大家肯定回答,如果在提前批中没被录取,不影响接下来批次的志愿填报以及录取程序。因为提前批报考时间早于普通批,录取结果也在普通批填报前公布。所以,如果各位考生符合提前批报考条件的,可以放心大胆去尝试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334549286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