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9-03-12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单独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资格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19〕5号)、《江西省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赣考院普〔2019〕2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1.指导思想:逐步完善与我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提高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通过实行“学校组织考试考核,自主择优录取”的方式,择优选拔适合在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人才。

  2.基本原则:坚持高等职业教育科学选才的原则;坚持遵循公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在江西省教育厅领导下,学院负责、自我约束、社会监督的原则;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协调和监督下,按照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确保单独招生的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规范有序。

  二、领导小组

  组  长:刘胜

  副组长:于涛 徐安庆 黄德明

  成  员:孙霏 徐祖荣 邱水根 刘传洪 郭飞 王晓亮

  各部门具体分工如下:

  1.教务处:负责组建命题专家组,由专家组根据招生专业的特点设计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负责考试的一切考务工作,出试卷、试卷印刷、装袋、考场编排、组考、阅卷、登分等。

  2.后勤处:负责学校环境卫生及水电保障,负责协调食堂解决学生就餐问题。

  3.保卫处:负责学校校门口的安保、校园巡逻、考场安保。

  4.招就处: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及审查学生资料,准考证的打印发放,组织学生来校参加考试,录取工作。

  5.纪检监察室:负责单独招生工作的监督。

  三、报名条件

  符合2019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办理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手续的考生。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3月4日—3月10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形式,即考生登录学校网站完成网报后(报名网址:http://www.fzjsxy.cn/),还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学校现场签订《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考生在巜承诺书》中须明确选择报考高职单考单招已经征得家长同意,并确认被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参加2019年6月举行的统一考试。

  考生进行高职单招网上报名时,必须准确地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院校及专业志愿等相关信息。

  3.现场确认签订《承诺书》、看考场时间:3月16

  4.确认地点: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大楼208

  五、资格审核

  1.审核时间:3月15日12时前

  2.审核内容:报名考生信息

  3.公布审核合格考生名单:已报名考生于3月15日14时后登陆我院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审核。

  六、考试安排

  1.考试形式:我院组建命题专家组,由专家组根据招生专业的特点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考试和技能测试两部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技能测试科目为计算机操作。

  2.考试时间:3月17

  3.考试地点: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

  4.考试科目:上午:文化考试    下午:技能考试

  七、录取

  1.录取原则:考生成绩达到我院划定文化最低控制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2.拟录取公布时间:3月22日前在我校网站公布拟录名单。

  3.录取时间:4月4日在我校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并邮寄录取通知书。

  八、招生纪律

  招生工作人员和广大考生,要坚决反对和抵制不正之风,自觉遵守招生工作各项规定。招生部门要做到“四公开、两监督”,即招生计划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分数线公开、录取结果公开;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参与此项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包括监考老师、评卷老师、技能考试统分人员等)都要执行回避制度和有关纪律、规定,都要坚持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回避徇私舞弊。如发现舞弊者,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在招生过程中有严重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人员,将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