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公布
2019-05-07
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标志着我省首轮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该项工作发轫于2015年,全面铺开于2016年,成立了由1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和1145名委员组成的61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完成了37所本科高校199种本科专业1145个专业点(有3届以上毕业生)的评价,圆满收官。

  通过专业综合评价,推动高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集中优质资源建设优势专业。四年来,全省高校主动停办或停招268个专业点,每年申请设置新专业数较评价前下降50%,其中80%为我省经济发展急需专业,172个专业成为省一流专业。

  专业综合评价已经成为我省衡量高校专业建设水平的“公平秤”、优化本科专业布局的“风向标”、促进高校更加重视人才培养的“发动机”。省教育厅将所有评价结果通过网上公布,并将评价结果作为资源配置、项目遴选和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该项工作得到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充分肯定,作为两个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之一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进行典型发言,为努力建设以质量文化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奋进文化提供了“江西方案”。

  据悉,首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束后,省教育厅将及时总结经验,根据新时代本科专业建设新要求,研究制定更为科学、高效的评价模式和方案,为开展下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作好准备。

  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各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吧!

2018年江西省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

  2018年江西省独立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