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2022年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问答
    2022-06-29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不懂志愿填报怎么办?人工智能帮你选!点击进入,一键填报!

      掌上高考整理了江西省2022年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问答供考生参考!

      问1:江西省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院校有哪几所?2022年各校招生名额是多少?

      答:目前,江西省共有三所高校招收省属公费师范生,分别是,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和赣南师范大学。2022年三所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分别是741名、500名和500名,各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请查看学校发布的公费师范生招生简章。

      问2:江西省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有户籍限制吗?

      答: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我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具有江西户籍(以高考报名系统中考生户籍信息为准)的普通高考考生。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受考生本人户籍限制,可填报定向任一设区市就业的专业志愿。鼓励考生填报包含本人户籍所在地信息的专业代码。

      问3:考生录取后一定能与本人户籍所在地签约吗?

      答:不一定。首先,要看本人户籍地是否有培养需求(江西省2022年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培养需求表);其次,要看本人高考成绩,省属公费师范生录取后,由各设区市教育局统筹组织考生与相关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签订协议书时,原则上按高考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由考生选择签约设区市、县(市、区),具体办法由各设区市教育局制定。

      问4:考生录取后选不到满意的签约设区市、县(市、区),可以拒签协议书吗?

      答:不能。被录取后拒不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今年高招录取资格,招生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予注册学籍。鉴于此,请考生及家长慎重考虑,欢迎从教意愿强、能接受异地任教的考生踊跃报考省属公费师范生。

      点击下载:江西省2022年省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培养需求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